罗蕾莱

对于一个寻觅死亡的水手而言
却不知道
罗蕾莱会出现于哪一处的水面
是热带的昏厥
还是北方的冷风
从尼罗河的温床到西伯利亚的冰封
为着这难以言喻的温柔敌人
我已在旁人眼中不知去向
不知是西方的葡萄
还是东方的高粱
从中而来的醉意
使我在船舵旁成为了
渴望母乳的孤儿
那些关于故土的热情
都在返乡的飘荡中
破碎在女妖的歌声里
我像一个千年了仍未有进展
也毫无方向的奥德赛
消极沉郁
困顿衰老
虚无如海冲刷一切生机
体态的完整全靠恐惧维持
不见影踪的罗蕾莱
却是我所有不堪的解脱
在一个受感召的夜晚
作为一个悲伤的歌手
我会为这份相见的恩赐
唱着最为欢乐的歌曲
在平静的水面上
四处无光
只有罗蕾莱如情人一样
用歌声唤我驶向深渊

评论
©夭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