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 如 飛 鳥

我飛得又高又慢
一邊又一遍地
同離開的雲告別
風因我而一路追隨
吹開黑夜之中的雪光
合上一座座城市
再打開時
已是欲綠的山
山間的空氣尚寒
但樹相互遮蔽 暗無天日
生出白色的煙

無數座山中
沒有一位獵人能使好將我射下的槍
但會有一顆絕無僅有的子彈
在我尚未形屬飛鳥之時便已存在
在我未能成為生命之時便已存在
在宇宙——
最大的子宮都尚未懷孕的時候
我不知身處何處
已然不是一種可供被認知的構築

我的所有的生命都要被搶奪
我渴望激烈的赴死
用著最惡劣的堅決
一頭就撞死在那小小的子彈
我離開天空
詢問我的骨骼與血液
我會以怎樣的速度落向地面
我想要比光還要快
在狼狽沒有準時到來之前
我優雅地散落羽毛
當作自己死去
而我漸漸
忘記了行過的地理山川
我將什麼都不是
正因此
我可以脫離徒勞生存的遷徙
無法停止的沈重的飛行
我永遠地脫離
因為我的心上人已經給出了
我此生的意義
我只是她
茫茫飽腹之中的溫暖一餐

她用我的血肉為我打造小小的宮殿
我將永遠告別疲倦
永遠安眠

评论
热度(3)
©夭阏 | Powered by LOFTER